Sophia林鹿

圈多且杂

我寮闺女们给我安利各种cp,吃还是不吃,急,在线等

俗话说,不乖乖听阿妈话的式神不是好式神。然而,自从我们那小寮被一股神秘的cp之风刮过之后,漂亮可爱的小姐姐们全都无心打架只顾看本子萌cp,对此我只想说,你们看本子可以,不打架也可以,能不能不要每一只都跑过来轮番给我安利?!

自从知晓cp之事后,我坐在那儿思考了很久的人生,从诸如“吃cp难道真的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吗”到“今天晚饭吃寿司还是乌冬面”这种完全不相干的问题,最终一拍大腿做出了决定。

……

吃寿司吧。

“阿妈我们都吃腻寿司了,”被我吩咐好好“处理”灯笼二号的雪女不知何时又飘回我身边,一边摆弄着衣服上凝结的冰晶,“不如换点新花样?”

……别说的你们好像一个个都能轻易看透我的心里想法一样啊喂!难道我是三体人吗?无论想什么你们都能看得见吗?自家式神和自己有默契的心灵感应是很好,难道已经能够好到【我想什么你们全都清清楚楚】这种程度了吗?

“要不今晚去隔壁寮蹭饭吧?”雪女看着我的眼神中含着一种热烈的期待---潜意识告诉我这不是一顿普通的饭。

我怎么可能让自家闺女们深入那种拥有各种不清不楚的关系的小哥哥们的地方?

“……我觉得我们寮寿司还是挺好吃的,何必麻烦邻居呢?阿妈亲自给你们下厨好不好?”我堆着笑容规劝着雪女。

“嗯?---”雪女拖长了声音,“阿妈你上次把水洒了厨房一地是凤凰火帮你烘干的,上上次在锅里放了奇奇怪怪的东西导致厨房爆炸是萤草和桃花帮忙修补的,上上上次在新买的平底锅上不知怎的捅出个洞火苗顿时蹿得老高是我帮你冷却的,上上上上次……”

“别说了,”我双手捂脸,“我们去隔壁蹭饭吧。”

雪女一副得胜的表情看着我,达成了一个小目标的她声调都不由自主提高了:“呐呐,阿妈,我们是第一次去隔壁寮对吧?”

“是啊。”要不是奇怪的照片偷拍风波估计我还不认识隔壁邻居呢。

“那就意味着可以亲眼看到大天狗和妖狐了吧?!”

是我的错觉吗?雪女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诶,那种亮闪闪的期待---不会错的,是cp之魂!雪女的cp之魂开始燃烧了!啊,周围的空气都开始变冷了,凤凰小姐姐在哪儿,快来给我送温暖!

“阿妈你也很喜欢狗崽吧?”

啊?我有说过吗?

“嗯嗯,这一对真是太萌了,帅气攻和帅气受,太萌了!”

你说了两遍“太萌了”和“帅气”诶,所以重点就是萌和帅吗?

“阿妈你看,这画风简直太美了!忍不住想prpr”

我无奈地推远一些雪女几乎举到我鼻尖的本子以便能看清楚,大天狗身后的双翼伸展呈现飞翔之态,一边的翅膀下拢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即使暗处的面容不够清晰,那毛茸茸的尾巴直接就暴露出了妖狐的身份。

“阿妈你看,这种护崽的设定真是太棒了!”

“哦~果然是这样吗?”我若有所思。

“阿妈!你也萌这一对是不是!”雪女的表情仿佛是在斗技场上一堆魍魉和魅妖中找到了极为稀有的身为日女的自己的同伴一样的兴奋。

“……果然大天狗掉毛就是严重嘛,你看看他翅膀下面全是掉的毛!应该再画上几个帚神才对嘛!”

……

“这……这不是重点啊阿妈!!!”

我捂住耳朵以防被高分贝的声音震聋耳朵。

不过因为雪女这一句高分贝的话,顿时引来了寮中其他不明觉厉的小姐姐们。

看见雪女手中的本子,再瞅瞅捂住双耳的我,大家仿佛都明白了什么,纷纷凑上前来:

“阿妈你别听雪女瞎说,荒天才是王道!”

“别瞎说的是你吧,不知道博狗党头顶青天吗?”

“喂喂椒图你好好想想,隔壁寮里已经有两只荒川了,这说明什么?说明什么!”

“说明隔壁寮里的水质容易招水獭?”

“笨!当然是说明荒川为了见狗子,一听到隔壁寮阿妈的召唤就都迫不及待地来了啊!”

“哼,两只荒川又怎样?!萤草你知道吗?隔壁寮博雅大人一直和狗子在山后吹笛子,吹!笛!子!”

“你干嘛那么强调吹笛子,再说了,你亲眼看见了吗?”

“灯姐的本子上画的清清楚楚,那唯美的画面,简直太美好了!”

“也许他们只是在思考怎样用笛子声吸引来更多的鸟可以打猎改善伙食吧。”

……

“阿妈,你说呢?!”

争辩得不分上下的萤草和椒图一齐看向了我。

“啊?我啊,都好啦,我觉得都好。”我呆呆地看着萤草和椒图的表情。

呜哇好可怕,草爸爸不会用她手中的蒲公英叮死我吧,怎么办怎么办,要不把桃花叫来奶我一口先,万一哪天传出“阴阳师卒,死因由于惹怒萤草而被蒲公英砸死”多没面子呐!

“桃花!桃花!”我开始急切呼喊桃花的名字。

“阿妈!”桃花的声音由远及近,哒哒哒的木鞋声发出清脆的与地板撞击的声音,一把扑在了我的腿上,“阿妈叫我是想看黑白的本子吗?给,阿妈!”

我愣愣地接过装订精致的本子,封面鬼使黑白相视而对,旁边用粗体的大号字夸张地写着“冥府的鬼使竟是骨科兄弟?前世的因缘如何在冥府理清?这背后隐藏的是兄弟情深还是夫夫情深?详情请翻阅《自古黑白是夫夫》,更多糖等着你!”

……不得不说隔壁青行灯真有才,怪不得销量这么好。

“阿妈我这儿也有哦。”吸血姬递上自己手中的本子,她买的也是黑白本,不过是讲前世黑白尚是人间兄弟时的故事,我粗略翻了一翻,厚厚的还真不少。

“青行灯连鬼使黑白的前世都了解得这么清楚吗?”我好奇地问。

“灯姐姐说是隔壁阿妈特别热衷于解传记,她是和隔壁阿妈一起听传记的时候了解到一些的,至于剩下的嘛,就是脑洞的产物了。”

……哇,不得不承认青行灯真是太有前途了,真的。

“哎,白狼,”我瞥见拿着弓箭的白狼,“你上次买的是什么本子?”

白狼倏地红了脸,搓了半天手小声回答:“博,博狗。”

“哈哈是我赢了,”椒图得意地冲着萤草摇摇尾巴,“我就说博狗更受欢迎吧~”

“不,不是的,”白狼打断椒图,“我,我是想看博雅大人才买的博狗本,我把大天狗都剪掉了,我只想看博雅大人……”越说到后面脸越红,干脆一转身就跑掉了。

是这样啊……

我听见了椒图石化的声音,心疼地摸摸她的壳。

“阿拉,大家都聚在这里啊~”寮里的元老---三尾狐甩着三条雪白的尾巴走过来,“怎么了吗?”

“三尾,昨天隔壁寮青行灯在门口卖cp本,你没买吗?”

“没有啊,”三尾狐倚着院子里的樱花树坐下,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但我仿佛能看见樱花洋洋洒洒地落下来撒了满地,“那种本子,买它何用?”

“三尾狐姐姐,你不站cp吗?”吸血姬凑上前。

“站啊,当然站,但本子里再怎么画也只有一对cp啊。”三尾声音中像往常一样透着淡淡的妩媚,“多不划算啊,我可是站多对cp的,所以我拜托了隔壁青行灯为我专订做一本含有所有cp的加厚优惠本,估计这两天就要做好了吧。”

……

……

“加厚优惠本?!”

小姐姐们一起嚷起来,我觉得我的听力总有一天要报废。

“三尾姐姐你太狡猾了!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种福利本?我也要问隔壁青行灯定做一本!”

“多对cp本,博狗比荒天多吗?”

“你想多啦,肯定是荒天多。”

啊,看来椒图已经很快从石化状态恢复过来了继续和萤草斗嘴真是太好了,话说原来我家闺女们真的这么喜欢这种cp设定吗?

“喜欢!”刚才还在叽叽喳喳的小姐姐们异口同声地说。

……

这种你们仿佛都能听见我内心os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啊喂!我自己都不知道原来我和你们心灵默契这么高吗?就好像是小智在喊出“十万伏特”之前皮卡丘就已经使出了十万伏特一样啊!一直以为是动画里编剧胡诌的设定,原来真的存在吗?我内心在想什么你们真的全部知道吗?!

“知道!”又是异口同声。

……好的我知道了,看来以后心里不能随便想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看着又一次叽叽喳喳状态的闺女们,再看看手中的黑白本。既然她们喜欢,要不我也试着喜欢一下?

“好啦好啦~”我清清嗓子,努力把她们的注意力集中过来,“我们今晚去隔壁寮蹭饭,大家走起~”

“哇塞!”大家一哄而上,留下浑身被踩满鞋印的我。

“等……等等啊,不用这么急吧。”灰头土脸的我伸出尔康手,然而并没有谁回头来关怀一下我这个被踩平的阿妈。

她们这样冒冒失失闯到别人家里去,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吧?

隔壁寮的阿妈热情接待了我们,顺便叫出寮里小哥哥们一起吃饭,那一瞬间小姐姐们的眼神中都闪出了精光!是对即将看到cp本中的主角的期待么?我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汗。

事实证明,我们家闺女们还是很乖的……就怪了!

雪女你不要那么直勾勾地盯着大天狗的翅膀看啊,那眼神我看着都发怵啊!

萤草放下你的蒲公英啊,大天狗选择坐在谁的身边是他的自由吧,你千万不要把博雅砸死了啊!

椒图你的笑都快收不住了,快钻进壳里收一下吧否则我怕你喷饭啊!

白狼你冷静,我知道你见到博雅很激动,放下你手中的弓那不是能吃的东西啊!

桃花吸血姬你们俩稍微收敛一下吧,看见鬼使黑给鬼使白递菜你们就浮现莫名的笑容,总觉得下一秒大镰刀就要砍过来了啊啊啊!

三尾你别再和灯姐神神秘秘地说话了,虽然我一看就知道你们是在讨论本子,但是不知情的人怎么看你们怎么可疑好吗!

“今天你们过来玩小哥哥们都好高兴呢,吃完了一起去打阴界之门吧。”隔壁阿妈热情邀请。

“好。”呼,幸好隔壁阿妈并没有反感我寮闺女们那些奇奇怪怪的眼神,难道是我上次送给她照片她还在感激吗?

“关于狗子照片的事……”隔壁阿妈慢慢挪到我身边。

……等等,我心里想什么你也知道?我以为这只是我寮式神们的专属技能呢,难不成是个生物就能轻易猜出我心中想法吗?别方别方冷静一下,也许只是碰巧呢?

“……嗯?怎么了?”我尽量使笑容正常一些。

“下次还有的话,务必给我,万分感谢!”我从她眼睛里看见了一样的星星。

“……好。”

吃饱喝足,我勉强用大嗓门唤回了闺女们的神游:“一会儿打阴界之门,谁想上?”

“我我我!”平时一听到打阴界之门这种累人又容易受伤的活就跑得比谁都快的小崽子们今天一反常态,全都表示想去。

“诶?今天大家这么积极啊~”我故意拖长尾音急急她们,“第一批是比较重要的,主要是看第一批能撑过多少轮,所以,想第一批上的是---?”

“我!”雪女骄傲地捋了捋头发,“要论控制寮里我当属第一,阴界之门那些小妖,冻住他们不是分分钟的事。”

“我也要上!我能输出能奶……”萤草的话还没说完,隔壁阿妈笑着走过来,“我带狗子输出和爷爷奶,你带一下兔子打火机和控制吧。”

我分明看见了雪女脸上写着胜利,萤草脸上写着失落。

走到阴界之门门口,不参战的式神们站在门口目送我们进去---额,确切的说是目送小哥哥们进去,尤其狗子,如果他能感受到背后那些炽热的目光的话,就能体会到他身上背负着多少cp的分量。

与小哥哥们一起战斗,雪女明显表现优异,暴风雪啪啪啪冰冻率杠杠的,阴界之门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结束之后,隔壁大天狗对她表示感谢,结果雪女一激动,抓着他的翅膀:

“请务必,一定要和妖狐,好好……啊啊啊啊啊等等阿妈你干嘛?”

我拽走我家乱说话的雪女:“雪女乖,想萌cp回家看本子去~”

大天狗还一脸懵逼站在原地。

回到寮中,大家纷纷围着雪女要让她讲小哥哥们的战斗英姿,雪女来了兴致,讲得绘声绘色,我则回到房间倒在床上,总觉得今天好累啊……

“阿妈?”有谁在轻轻敲我的门。

“啊姑姑啊,今天也辛苦啦!”这种情况下能不听雪女讲故事而是来找我的也只有独处世外桃源一心一意带宝宝的姑姑了。

“我听见外面雪女在讲隔壁大天狗的事情,阿妈今天是和隔壁寮组队战斗了?”

“嗯,是啊~”

“阿妈怎么突然想到组队呢?好像是第一次吧?”

我望向院子,雪女正被其他小姐姐们围在中间讲得眉飞色舞,大家脸上都是兴致勃勃的表情,心中不由得一暖,微微笑了起来:

“只要她们喜欢。”

我又转向姑姑:

“只要你们喜欢,我就也喜欢。”

与隔壁寮的联文 @懒人某
嘘,不要告诉她我这儿还有狗子照片哦~

附上隔壁阿妈碎碎念前文:https://lanrenmou.lofter.com/post/1ea8166f_e4c6f62(链接针对我怎么都不蓝,请看官们手动戳id蟹蟹~)

评论(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