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林鹿

圈多且杂

非洲阿妈心塞记【第三弹?】

比非更可怕的是什么?
一直非。
比一直非更可怕的是什么?
连非非的式神们都不肯听话。
身为非洲阿妈的尊严呢?
不就相当于被雪女用暴风雪冰冻后再被萤草“咿呀,叮~”之后再承受姑姑的天翔鹤斩一般碎一地了吗?
拼都拼不起来的那种。

我气冲冲地拎着灯笼二号的舌头---我知道它最讨厌有人碰它舌头,这是作为一只灯笼鬼仅有的尊严---在空中晃来晃去,就是不让它落地。

“说,你要怎么对咱寮那么多小姐姐们的纯洁思想负责?!她们都被你带坏了!”

“……明明是隔壁灯姐的锅……”一旁传来小小的声音,是灯笼一号在回答,得,兄弟情深都体现在心灵感应上了,要不是借了天邪鬼青的符在它俩头上一人贴了一张做好标记,还真分不清这俩双胞胎。

“虽说是隔壁青行灯给咱们寮的小姐姐们灌输了各种cp思想,但你们光是偷拍的那些照片就足以让她们脑补一些奇怪的东西了好吗?!”

“好像,她们已经不需要那些照片了。”伞妖瞄了一眼门口,“人家都光明正大摆摊到咱家门口来了。”

……啥啥啥,什么摆摊,你们都一脸了然于心是怎么回事?看上去只有我一脸懵逼难道是我的错觉吗?

“阿妈不是你的错觉,确实只有你到现在还这么傻。”天邪鬼赤经过我身边,好心地拍拍我的肩膀,其余N卡们也赞同地点点头。

……等等你们这种莫名的默契是怎么回事啊?我是被安慰了吗?什么叫我最傻,难道我错过了什么重大新闻?你们都一脸“这非洲阿妈没救了”了的表情是什么鬼?我还没有放弃治疗啊喂?!

我拼命晃着手中灯笼二号的舌头来表示我的不满,同时又热切地希望有哪个好心的宝宝来告诉我一下前因后果,转头就看见寮里的颜值担当---白狼正从门口走进来。

咦好像有哪里不对……

白狼平时不是一直拿着弓箭的嘛今天居然背在背上,话说她手上是啥,那么厚厚一摞,书吗?原来白狼喜欢看书的吗?等等她脸上那奇怪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喂,笑得好痴汉的样子,这不是我认识的白狼!

我朝着白狼跑过去,她远远看见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书往怀里一塞,才认真地转过头看着我。

然而……白狼你的表情还没有收起来,那痴汉笑还没有收起来呢喂!

“白狼,你手里拿的书是什么?”

“《爆伤破势之如何一箭爆头完成点杀》。”白狼郑重其事地回答。

就算智商如阿妈也能猜出这是编的好嘛?你们真当我幼稚园智商吗?阿妈平时在你们心中就是这么图样图森破的人吗?阿妈好伤心啊,话说白狼你那么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居然没有笑场是怎么做到的?

尽管在暗暗腹诽,可是对于我们寮继雪女之后第一只sr尤其还是颜值担当的白狼小姐姐我并没有当面点穿。再问问看别的式神好了,我挥挥手示意她回房间去。

白狼认为已经成功骗过了我,整只狼乐颠颠的,箭娄里的箭都一颤一颤的,顺拐着就走进了房间。

……一定是有什么问题,我一定要弄清楚。

然而平日里乖乖听话的小姐姐们今天像是商量好了似的,每个人进门都抱着一些书,在我提出问题的时候波澜不惊地编出一大堆书名。

“《日女,魍魉,还是魅妖---论控制御魂哪家强》”

“《奶妈or输出,决定一生的选择》”

“《连上链子我就是王---r到ssr的蜕变》”

“《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

……

这些都是什么跟什么啊,最后完全是歌词了吧喂,糊弄我也不能这样糊弄啊,好歹你说个《你比六环少一环》我还有可能相信……等等我也不会相信的啊!什么时候咱寮小姐姐们的忽悠技术这么高超了?啊其实也只是她们单方面觉得忽悠成功了而已,但都被机智的我一眼识破了哈哈哈哈哈个鬼啊!我还是不知道她们手里拿的都是什么啊?

“阿妈有空在这里乱开脑洞不如自己去看看呗。”伞妖向门口努努嘴,“等你看见是谁在那儿摆的什么摊子就知道了。”

我疑惑地走向门口,看见一个用木板支起的摊子,不大的桌面上摊着零零散散的本子,上面是一些式神小哥哥们,啊,这不是隔壁的大天狗吗,还有荒川,妖狐以及鬼使兄弟,还有几只我不太认得诶,哦哦那美腿是般若吗?啊那个挂着佛珠的是青坊主啊……

摊子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一眼认出自家寮的小姐姐们,她们一个个都急不可耐地伸着头,仿佛即将收获至宝。青行灯霸气地坐在摊子前面,一手递本子一手收钱,俨然一副大姐大的架势。

“我说了每人每cp限购一本!”青行灯用灯杆敲了一下顾客的头,语气中是不容置疑的肯定,“排在后面的人也要买的,阿妈你不能一人包了所有狗子的本子啊,这可是畅销货!”

被灯姐训的正是隔壁寮的阴阳师,她摸摸被灯杆敲痛的头,不情愿地将手中的本子作了一番比较,才恋恋不舍地放下几本,抱着到手的本子笑得仿佛像个孩子。

“啊咧,阿妈?你也要买吗?”吸血姬看见我站在门口,好奇地问了一句,她抱着刚到手的黑白兄弟本,看来她是站定这对了。

“……原来,是cp本啊……”

“是啊,”吸血姬望了望那长长的队伍,“阿妈你最好快去排队哦,每天限量供应很快就会卖完的,不过你跟灯姐姐说一声我们是隔壁寮的,灯姐姐会给你打折的,我就打了八折呢!”

“打折?为什么?”

“因为灯姐姐的原始素材和脑洞都是从我们这儿来的啊,阿妈你忘了你上次看到的那些照片了,灯姐姐想拍奈何她和大天狗在一个寮大天狗根本不允许,只好从我们这儿借素材啦!”

“哦?是吗?”我冷笑着看着被我拎着舌头依旧半死不活的灯笼二号,“原来你和隔壁青行灯还做过这样的交易啊?”

话音刚落我三步并作两步跨出门,拍了拍隔壁因为拿到大天狗本子仍然在痴汉笑的阴阳师的肩膀:“嗨邻居,我想我们要谈谈。”

“等等,让我先prprpr狗子的美颜。”她连头都没抬。

“……我要谈的是很重要的事情!”

笑得一脸智障的隔壁阴阳师终于把视线从本子上挪开:“哎呀这不是隔壁寮的邻居嘛,我一直想看看你们寮那么多漂亮小姐姐们呢!”

……那么多小姐姐还不是被你和你们家青行灯带坏了?

于是两人在和室里开始了愉快的“喝茶”。

灯笼二号耷拉着舌头坐在我的一边,眼神毫不掩饰地瞟向坐在我对面阴阳师的本子上,我叫来雪女把它拖下去冻在冰块里好好反省,并嘱咐这一回不要凤凰火给它解冻。

“你不觉得你们家大天狗和青行灯给我们寮式神带来了一点改变吗?先是我们寮几只N卡式神莫名其妙去拍大天狗的什么照片,又是你们寮青行灯在我们寮门口卖本子……”

话未说完对面阴阳师以一种热切得仿佛要吃掉我的眼神爬了过来,星星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所以说你这儿还有狗子的私房照是吧?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不重点不是这个好吗?私房照这种说法就好像私房钱一样是我刻意藏起来的啊喂,话说干这种事的又不是我,没有任何义务把照片拿给你看吧,不过这些照片留在我这儿好像也没什么用……

好吧,最后结果是我乖乖找出了那一沓照片把它们递了过去。

“哇,我家狗子真帅,和谁cp都帅,天哪我简直要失血过多而亡了啊啊啊!”

有那么激动吗?我不解地凑上前去,虽说从灯笼手里没收了这些照片我也没细细看过,不过现在这样看大天狗确实颜值很高啊……不过咱们寮是抽不到的就是了。

“对吧,你也这样觉得吧?”坐在对面的阴阳师突然发问。

“觉得……什么?”

“你看,”她突然直起了身,收起笑容,仿佛刚才痴汉笑的那个人和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我们寮那么多颜值高的小哥哥,尤其狗子,如果只是单单把它们放在那里观赏的话太无趣了,尤其狗子,cp这种东西虽说完全是脑洞的产物,但是萌各自cp的人都觉得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尤其狗子,prpr美颜有什么错呢,尤其狗子。”

……你好像说了四遍“尤其狗子”啊喂,你到底是一个多么疯狂的狗吹啊,不过有……有点道理?

天哪我居然会觉得有道理?!我是不是该彻底放弃治疗了?!

谁来拯救一下即将也要陷入各种cp中无法自拔的我?
联动文章 @懒人某
以及联文链接https://lanrenmou.lofter.com/post/1ea8166f_e45b582(为什么就是不蓝呢岂可修)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