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林鹿

圈多且杂

【阴阳师/荒川之主】英雄初现

*又是突然想起lof账号系列


*荒川之主的剧情就此告一段落,后面的部分要等海国篇整体结束才能作出评判了


*海螺小妖是第一视角,有私设


*正文+文末小剧场




我是一只普通的海螺。

 

于我而言,每日的景致都是千篇一律了无生趣的——螺壳大半被埋在川流底部的淤泥之中,放眼望去视野之内只剩下被暖暖的阳光晒得波光粼粼的水面,在水流的不同流动形态中荡漾着眩人的光晕。实在看得眼花,就数顺流而下的树叶有几片,天上掠过的飞鸟有几只,经游身边的鱼儿有几条罢了。

 

如果说这也算生物体所具有的意识特征,那我大概是那时会数数起,就不再是一只普通的海螺了。

 

这片流域荒凉,生物极少,闭着眼睛我都知道每天经过我身边的鱼儿仍是那几条。直到某一日平静的生活节奏被突如其来的血腥气味打乱,被染红的河水遍流荒川。

 

水流开始紊乱,卷成一股一股的漩涡将沉底的淤泥尽数搅起,我刚想喊一声被漩涡卷走的鱼儿,却发现自己周围的淤泥不知何时也被卷入水流中冲散,还未来得及为重获自由而高兴,我就被一个扑面而来的巨浪拍上了岸,浑身散了架似的疼。

 

“疼……到底怎么回事?”

 

能够说话,拥有意识,触角能够探知外面的世界,我心里也暗自有了答案。这里可是平安京,阴阳两界的裂缝中幽幽透出的鬼火,大妖相互厮杀冲撞的浓重妖气,即使只随着奔流不息的河水在我身上沾染了那么一星半点,也足以赋予我这小小的身体成妖的力量了。

 

在岸上看见的景象和被半埋在淤泥中的景象完全不同。我仗着身体灵活小巧,将岸边一块巨石作为避难所,看着水中剑拔弩张的多股势力。浓重的妖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浪头劈里啪啦拍打着双岸,惊起林间一阵阵的飞鸟,天色已近黄昏,平日里本该镀上金色夕阳的河面,弥漫着刺鼻的血腥味。

 

“呵,就凭你们,还想与我争?”

 

“话不要说的太早,谁先抢到,自然就归谁。”

 

“不如凭实力说话,谁是最强大的水妖,自当奉其为主。”

 

被又一个浪头呛了满口的我总算是明白了个中缘由——这片流域从来无主,生物极少,却不巧被一群好胜心极强的水妖给同时盯上了,要说放弃这口肥肉是断断不肯的,才有了这水浪滔天,漫天血腥。

 

双鳍水妖话不多说,举起双手凝聚妖力,拧成一股水柱直冲对面,长尾水妖一个摆尾潜入河中,用尖利的爪子从水底进行了偷袭,舔舔爪子尚未来得及动作,又被右边突如其来的水球砸个正着,始作俑者拍打翅膀在水面上来了个漂亮的滑翔,锋利的羽翼沿途割破了好几只妖的脖子。长尾水妖大吼一声,竟径直立起了三米高的巨浪,强劲的浪头把巨翼水妖直接拍在了岸边的巨石上,再起不能。

 

我战战兢兢地后退了好几步,尽量扭过触角不去感知那只奄奄一息的水妖的生命气息,其中混杂的愤怒与冲天的杀意紧紧压迫着我的胸口。我不知道这场战争要持续多久,也不知道谁是最后的赢家,但是无论怎样,若是留在此地,瞧这拼个鱼死网破的架势,势必不能自保。这里是下游,如果,能够去到上游,也许能找到新的安居之所。

 

我小心翼翼地挪动,海螺虽身体小巧不易引人注目,但是相对的,这次逃亡于我是一次长途跋涉的征程,更不用说还要躲避水妖们争斗的误伤。沿途找好掩蔽物慢慢向前行进,所见之景,所到之处皆是震耳的吼声和漫天的腥气,已是入夜时分,是平时我数着天上的星星入睡的时辰,满月的倒影却被破碎的浪花击碎,再难重圆。

 

任何一场争斗中,受伤的总是最为弱势的群体。于我这般如此弱小的小妖而言,不过是想找个栖身祥和的安居之所罢了,被卷进莫名的争斗中,被迫迁移,被迫受伤,被迫看见厮杀的场面,是我绝对不想也绝对不愿的。

 

“为什么会这样……”

 

我停下了脚步,怔怔地看着眼前熟悉鱼儿的身影。是那条通身火红,经过我时总会调皮地顶顶我的那一条,我总抱怨这条鱼儿没轻没重,却也口不对心地天天期盼着它的到来,好为我沉闷的一天带来些生气。火红色的身影如今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知道那不是它皮肤的本色,是血,是争斗的牺牲品。

 

众妖们的主要争斗场所依然集中在河流中,我想了想,还是没有把它拖回水中,而是就地拱了些泥土掩埋了。鱼儿是这片流域的孩子,本该掩于河底淤泥之中,但是现在,我默默看了一眼无休止的纷争,等到这场争斗结束,我再送你回去,一定,送你回去。

 

下游至上游并不远,但我还是日夜兼程赶了四天四夜的路,累了随意找了掩蔽处歇歇,渴了去喝树叶上残留的露珠。沿河而上,虽是争斗少了许多,但众多凶神恶煞的水妖仍独自占着自己的一方水域,即使此处已是炼狱。

 

我终于停下了脚步,不知道自己究竟去哪儿才是正确的选择,这沿途的景象实在是令我寒了心,但若去寻别的水流和栖身之所……虽说是被半埋在淤泥中度过了好些日子,单说对于这条河流,我还是感情颇深的,温度适宜的水流,和煦暖和的阳光,鱼儿,飞鸟,树叶,繁星。

 

原来,我曾经拥有那么多。原来,我失去了那么多。

 

天早已大亮,而荒川,仍在哭泣。

 

“此河,名为荒川?”

 

我意识到声音的主人是在询问我,抬头看见一个巨大的身影,身影的主人实在太高,我不得不费劲仰头才能看清。阳光照下他的阴影完全笼罩住了我,背着光我只能看见他身上漂亮的战甲,只嗫嗫喏喏回了一句:

 

“是。”

 

我从未想到,这竟是拯救了我一生的英雄。

 

大个子的妖怪凝望着河面若有所思,我感受到他的强劲妖气,远超过一般普通小妖,却不似那些争斗不停的水妖那般杀气腾腾。

 

“你也要去吗?”

 

他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

 

“这荒川,可有主人?”

 

我轻笑一声:

 

“若是有主,怎会至此?”

 

“那吾便是荒川之主!”

 

还未等我回过神来,大妖已一跃至荒川的上游,底下是纷争不停的水妖争斗。众妖们似乎感知到了陌生的妖力,齐齐抬头望向这背着光的高大身影却并无动作。许是忌惮着妖力相冲不是对手,都在等他人先出手,自己好坐收渔翁之利。

 

只一现身,就令众妖停下了纷争。

 

我只是一只普通的海螺,没见过世面,曾见过最宏伟的景观也不过偶然一遇的火烧云,当时天边火红的映象染红了半边天际,缓缓移动的云彩划出暮色的轮廓,又渐渐淡去。眼前的此情此景,淡金色的阳光洒在高大的身影身上,远比那天边的火烧云,更为令人惊叹。

 

终是有水妖受不了长时间的低气压,低吼一声径直冲上前去,露出尖利的爪子,然爪尖还未近身,便被那大妖一掌拍回水中,残余的妖气甚至掀翻了落水处的其他水妖。

 

这,是绝对统治的力量吗?

 

冥冥之中我觉得他能终止这场无休无止的纷争,是这条荒川唯一的希望。

 

水妖们面面相觑,几个胆小的转身就跑,其余的一些叽叽咕咕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但没人再敢近身。终于站在上游顶点的大妖发话了,他一脚踩着鲲,身上的战甲熠熠生辉:

 

“荒川不可一日无主,此地非汝等纷争作乱之地,众妖可和平相处,共生一方水土,而吾,即为荒川之主!”

 

“再有不自量力作乱斗争者,吾绝不原谅!”

 

话音刚落,几只不知何时绕到荒川之主背后的水妖齐齐展开了攻势,他们利用水形掩蔽,突然现身,伸出了利爪直捣心脏。

 

大妖不慌不忙,甚至没有转身,身后滔天的巨浪形成无形的屏障,将水妖们隔离在距其一米的地方,随手抓住其中一只水妖的脖子,用妖力控制水浪卷成漩涡将其直挺挺地卷上了天空,鲲一跃而起,用嘴叼了软绵绵的水妖,用力一甩头,径直甩回了下游。其余水妖被巨浪冲退,看见此景更是不敢上前,唯唯诺诺地往后退。

 

“这是……荒川之主!”

 

我惊呼出声,与此同时水妖们面面相觑,齐齐低头,连那几只挑斗得最狠的水妖,也蔫儿了脑袋,低头表示臣服。

 

……

 

“自此之后,荒川就在荒川之主的守护下恢复了平静,众妖都能和平相处,后来妖怪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之后便是金鱼姬你们过来……”

 

“瞎说!瞎说!”

 

金鱼姬用扇子用力拍打着我的脑袋,虽然我也不知道那里是不是我的脑袋,但是被金鱼姬拍得咕噜噜滚了好几圈,还是有些疼的。

 

“那傻大个,怎么可能!他明明只是个统治荒川还欺负我的傻大个罢了!我看,你个小海螺记性不大好吧!”

 

还没等我说什么,金鱼姬带着金鱼先生直接跑走了,其余听故事的水妖们愣了一下,也很快散去。有些年纪的金鱼爷爷在离开的时候帮我翻了个身,笑眯眯地说:

 

“荒川之主这个名号的意义,金鱼姬还不能理解呢,我们能够在这里和平生活,没有外妖入侵,全是荒川之主的功劳啊。”

 

我动动触角,表示赞同金鱼爷爷的话。大家纷纷散开后,我挪动身子,沉到川底,淤泥中插着一株水草,随着水流微微晃动。

 

“鱼儿,今天我和大家说了荒川之主的故事,金鱼姬好像有些不服气,不过其他人都很敬佩那位英雄呢!”

 

“我自然也是啊,你能……你能魂归荒川,也是荒川之主的功劳啊。”

 

“当时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可能就要找别的栖身之地了,还能留在这里,真是太好了。只要荒川之主在,我们就什么也不用担心了。”

 

水草微微晃动,我伸出触角碰了碰,微微一笑。

 

此时我还不知道,远方,黑雾,正在腾起。

 

 

 

 

 

 

 

小剧场:

 

“卡!okok!”

 

“结束结束,收工睡觉!”

 

我松了一口气,鱼儿从旁边游过来,照例顶顶我:

 

“演的好棒!我自己都要被你感动了!”

 

我回了一句:

 

“你才棒呢!躺在地上真的能够一动不动的,够厉害的呀你!”

 

“小海螺!对不起,刚才没拍疼你吧!”

 

金鱼姬跑过来,脸上满是歉意。

 

“没事没事,哈哈,我的螺壳可硬着呢!”

 

“那一起走吧,那个傻大个,说今晚有荒川的聚会,天晓得又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活动,傻大个还说每只妖都要准备节目,小海螺你准备……小海螺!!”

 

“啊……来了来了!”

 

我把后面几天的剧本一塞,跟上金鱼姬。

 

剧名:《无名英雄》

 

明天的剧本题目:荒川入侵。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