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林鹿

圈多且杂

【阴阳师/平安物语镜头背后的故事】艺术造诣,人各有见

*泡面番平安物语,镜头背后的故事


*撒花庆祝第二季开播啦!


*本篇涉及博狼cp




 

“嗯~大家的画技都很精湛啊,今天也算是让我开了眼界呢。”

 

“尤其是玉藻前大人,那画风,那写实,真是绝赞!”

 

“是啊是啊,真是自叹不如。”

 

“诸位真是过誉了,如若诸位有兴致,明日我们接着切磋画技如何?”

 

“赞成!!”

 

所!以!说!欣赏水平有问题的难道就我一个?

 

看着嘻嘻哈哈走远的几位式神的背影,博雅一手执弓,一手拢了拢几位“大触”的画作,盯着几幅画作上看下看左看右看,也实在没看出值得夸赞的点在哪里。且不说夸赞,首先把性别弄对了才是重点吧!哪有画女硬说成博雅的!

 

不,不可能,不可能只有我一个人眼睛有问题!

 

“晴明!晴明!”

 

庭院里兜兜转转几圈,博雅才找到在屋里执笔唰唰的晴明,神情专注聚精会神,以至于根本没听见博雅的声音。

 

晴明将笔一搁,看着窗外的景色:“秋高气爽的日子果然适合作画呢。”

 

不愧是亲舅侄,连台词都一模一样,不过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博雅把几位大触的画作在晴明面前一一展开:“晴明,你觉得这几幅画里的我,额,怎么样?”

 

快说不像!快说不像!!快说不像!!!

 

“啊是博雅啊,我来看看。嗯,强劲有力的笔触,栩栩如生的画风,每幅画把你不同的特点都展示出来了呢!我看看,这张简笔画生动活泼,这张性转画风魅力十足,这张兔耳画可爱至极,这张水彩画更是将人和背景融为一体,真是令人惊叹啊!!”

 

晴明顿了顿,用手指点点玉藻前的那幅抽象画:“尤其这张最得我心,画师是哪位?我也想讨教一二。”

 

博雅抽抽嘴角,本想说些什么,却无意中瞥见晴明摊在桌上刚刚完成的画作,这熟悉的水墨山水笔触,这熟悉的鬼画符一般的画风,果然是大舅的亲侄子!!

 

“是,是玉藻前。”

 

所以说果然是我的审美品位和大众不同吗?!艺术造诣虽说人各有见,但不至于相差如此之大吧,我难道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辨别美丑的能力?这些画作,其实细细看来的话,也没有那么难辨认,基本特质都跃然纸上,要说挑染红色的刘海,拿着弓箭,平安京仅我一人,那么,也可以称之为写生写实吧?

 

“博雅?”

 

神乐从一旁经过,看见她的博雅哥哥正拿着几张纸站在烈日炎炎的太阳下,单手托腮皱着眉,神情严肃得像是在制定退治海国势力的战略,想着可能是前几天战斗太累的缘故,于是将脚踮高了些,右手把伞举得高高的,想为博雅遮遮阳光。

 

但是明显的身高差还是让伞尖不由自主歪了一下戳到了博雅的脸。

 

“疼……诶,神乐?”

 

神乐一脸担忧:“怎么了,昨天晚上没睡好吗?表情,好吓人。”

 

“没有没有。”博雅笑着打哈哈,转而又换了那种严肃认真的表情,扶着神乐的肩膀,“有件事情,要请你帮忙。”

 

“肖像画?”

 

两人寻了个树荫坐下,博雅把大触式神们的画作一张张展开:“神乐你帮我看看他们的画技,你觉得,怎么样?”

 

神乐捏着下巴细细思考了一下,手指着八百比丘尼的画作:“这个,不错。”

 

博雅愣了一下,想起之前神乐经历的种种,难怪对巫女这一类的画风会格外敏感。

 

“这个,也很好。”

 

额,好吧,因为神乐是女孩子,女孩子总是对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没有抵抗力,兔丸的画只是恰得她心罢了,能够理解,能够理解。

 

“还有这个。”

 

啊哈哈,博雅你要忍住,一看就是青春靓丽美少女画风的最容易吸引小妹妹了,也许神乐是因为画风清奇才觉得不错的,嗯嗯,一定不是我自己审美的问题!

 

“其实,都很不错的,是式神们的作品吗?我们寮里原来有才华的式神这么多啊,把博雅的特点都画得特别传神。”

 

淡定,博雅,这是你亲妹妹,小孩子嘛,也许审美观还没有培育完全,觉得这个好看那个好看是很正常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这几幅画毁了你的世界观,坚持下去,博雅!

 

等等,但是晴明神乐都这样说,那些作画的式神们也是,难道说,真的是,我的问题?

 

博雅随便打了个哈哈打发了神乐的追问,转头又去找阴阳寮里的其他式神,问了一圈下来,博雅终于认定,自己的审美观果然是最格格不入的那一个。

 

“仔细看看,其实真的画得不错。你看这线条,流畅优美,特征突出,虚实结合,真真是大触啊!”

 

博雅已疯.jpg

“咦,博雅大人?”

 

白狼看见博雅拿着几张纸在阳光下细细欣赏,不时露出奇怪的笑容,出于礼貌和担心,过去打个招呼:“您在看什么?”

 

“啊,是白狼!”

 

博雅兴奋地将她拉过来:“看这完美的画作,看这……”

 

“噗哈哈哈哈……”

 

话音未落,白狼看着画作上的线条不禁笑出了声,耳朵一抖一抖的,尾巴乱晃。博雅愣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下去。

 

“啊失礼了!”

 

意识到博雅灼灼的目光,白狼赶紧捂了嘴,就算博雅大人画技不高,但是也不能因此嘲笑他呀,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博雅大人敢于将其付诸行动,实践落笔,有什么品质比这更加可贵呢?

 

但是……

 

白狼又看了一眼博雅手中举着的画作,确认第一眼不是自己眼花之后,咬了咬唇。作为博雅大人的朋友,还是想给予其客观公正的评价,不仅是为了让博雅大人的画技能上一层楼,最关键的是,对待朋友,本就要以真心待之。

 

白狼深吸一口气,尽量用委婉的语气说着:“这幅姑获鸟的画像确实画得不错,只是线条过于简单流畅了一些,您不觉得如果加上颜色,更多一些细节的刻画会更好吗?”

 

“姑,姑获鸟?”

 

“还有这张,是桔梗吧,画得确实很好但是要注意写实,我记得桔梗应该是,没有染红发的?”

 

“桔?桔梗?”

 

“嗯……这张稍微有点难辨认,难道说是我吗?”白狼仔细看了又看,但是除了头和身体以及弓箭之外什么都看不出来,“我是凭弓箭猜测这张会不会是我的……博雅大人这张画得太简单了呢。”

 

白·努力想说些什么来提高博雅大人的信心但是真的编不出来了·狼。

 

博雅突然惊醒,抓着白狼的肩膀使劲摇晃:“真的吗,你说的是真的吗白狼,你真的觉得这些画作一般?不用顾虑,直接说!”

 

“博雅大人你先放开我……”

 

被晃得双眼圈圈眼的白狼好容易站定下来,本着实话实说是为了博雅大人的艺术前途考虑,想了想开了口。

 

“画技确实进步空间还很大,有一些真的很难辨认,博雅大人……还需要多加练习。”

 

末了怕博雅被打击自信,赶忙加了一句:“博雅大人本来在箭术上就非常有造诣,我无论如何也赶不上您,您不必为了几幅画而纠结……啊啊我的意思是博雅大人已经很厉害了,不必再为画画好不好而纠结……啊我,我不是这个意思。”白狼羞红了脸,干脆闭口不言。

 

博雅知道白狼误以为这些画作是自己的作品。不过能够因此听见与自己审美观相符的言论,说明这个寮里,果然还是有审美正常的啊!!自己不是格格不入的那一个!!

 

“嗯!我喜欢你的实话实说!秋高气爽的日子,果然适合练习啊,走吧走吧,我们来场比赛!”

 

博雅双手叉腰,不由分说就往道场的方向去了。白狼虽然满脸问号,但看着博雅兴致高涨的样子,看来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微微勾了一下嘴角,三步并作两步跟上去。

 

“博雅大人今天是有什么好事吗?”

 

“诶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您看上去心情很好。”

 

“是因为你啦,因为你。看见你,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

 

跟在身后的白狼双颊刚刚褪下去的红色又唰得一下飘满了红晕。

 

哎呀哎呀,要是看见桃花妖的画作,不知白狼又会作何评价呢。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