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林鹿

圈多且杂

我寮唯一的酒吞可能要被隔壁茨木拐跑了!

今天早晨起床我就发现寮里的气氛不太对劲。

一大群闺女们齐刷刷全都站在寮门口像是在等着谁,姑姑在庭院内教酒吞如何战斗,我看姑姑挥了半天的伞剑做示范,酒吞也没太认真听,只顾拿着葫芦咕嘟嘟地喝酒,眼神不时地瞟向门口,明显心不在焉。

……难道今天是有什么重要客人来访吗?阿妈我怎么完全没印象?

我一把抓过在旁边看戏的灯笼悄悄问它:“灯笼,闺女们和吞吞在等谁啊?”

灯笼投给我一个鄙视的眼神:“阿妈你想想咱寮最近是不是冷清了许多?”

我认真托腮想了好久:“没有冷清啊,雪女照常每天变着法儿整我,不过都被聪明机智的我顺利避开了,椒图和吸血姬依旧埋头于同人本的创作,你看这地上红红黑黑的颜料全是我收拾的,萤草也一如既往没事就去找隔壁ssr打架,搞得我每天都要上门道歉,啊说到隔壁ssr……”

灯笼给了我一个“你终于想起来了看来你还不是真正的白痴”的眼神。

“是不是隔壁狗子和咸鱼要成婚的事啊?怎么?今天是隔壁阿妈要来送喜帖?”

……

……

除了萤草之外,所有其他闺女都递给我一个冷冰冰的“和善的眼神”。

我不禁背后一凉。

我忘了咱寮除了萤草站荒天cp其他闺女站的都是不同cp的说,看来说话必须要小心点了,否则哪天在睡梦中被雪女冻成冰块或者被吸血姬咬一口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啊喂!

灯笼无奈地把我拉到一边:“阿妈就你这双商我也不期待你能猜出正确答案,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好了。”

……喂总感觉这话听着好不爽啊,总感觉我一个阿妈的双商还不如一张N卡是件很丢脸的事情。

“好,你说。”我凑近灯笼。

……好吧大不了我承认不如N卡行了吧,但至少说明我是个很虚心的人嘛!

“阿妈你看咱寮酒吞一直看着门的方向,隔壁茨木也好几天没有大清早来敲门了,小姐姐们也一直盼望着他们俩见面好创作新的同人素材,所以说他们都在等茨木啊!”

说起来,茨木真的是好几天没来了。

我看着姑姑和酒吞的方向,姑姑也发现了酒吞的心不在焉,用翅膀轻轻摸了摸酒吞的头发:

“吞吞你别急,茨木也许只是有什么事而已,要不要姑姑带你去隔壁找找他?”

酒吞别过头:

“本大爷才没有在想着他,本大爷只是昨晚没睡好,今天没精神。”

哎哟我那傲娇的吞吞诶,情商如阿妈都能看出你的傲娇属性了,你还得多多修炼啊,否则是瞒不过我这火眼金睛【雾】的。

……话说回来难道隔壁茨木真是遇到什么事了?

看着闺女们期盼的眼神,本着“式神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还是我的事”的大无畏精神,我准备去找隔壁阿妈谈谈。

刚打开门,猝不及防与突然的访客撞了个正着。

“谁……谁啊?”我揉揉脑袋,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这这这,头呢?我的面前是一具没有头的身体!

“哎呀头又不见了,真麻烦,哦哦原来在这儿啊。”正当我脑洞大开幻想难道是生化危机走错了片场,正打算抱着家当带着闺女们和吞吞逃命的时候,首无找到了他的头并顺利装上了。

……搞什么啊,我差点被吓尿诶!

平复了一下尚在扑通扑通的心跳,我努力佯装淡定:“你是隔壁寮的?怎么了?”

首无掏出一封信:“这个,是我们寮茨木写给你们寮酒吞的。”

他果断把信一把塞进我怀中就往回走,一边嘀嘀咕咕地说什么“要不是阿妈拜托我我才不会干这种跑腿的差事,希望阿妈说把狗子的御魂借我穿一天过过瘾是真的……”

“吞吞,”我把信递给他,“喏,隔壁……咳,那谁给你写的。”

“本大爷才懒得看。”一边麻利地拆开信封。

……口嫌体正直这种属性好带感啊!

不过很快,我看见酒吞头顶一只只乌鸦飞过……

闺女们和我都好奇凑过来看,一张信纸上,正反两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死】字。

……


……这程度堪比银魂片场里山崎的红豆包魔咒了喂!不过山崎也不会写【死】啊,要是小总的话倒是可能寄给副长这样一张纸呢,不对不对跑错片场了,难道那边的信穿越到这里来了?

……不,要往好的方面想想,万一这是什么新的play呢?阿妈我已经跟不上潮流了?

看着闺女们和酒吞的同时黑线脸,总觉得这次茨木惹了大麻烦。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全寮突然黑线。

沉默着的酒吞突然将信纸一甩,秒变认真脸:

“姑姑,本大爷想学习怎么战斗。”

……

为隔壁茨木默哀一秒先。

“阿妈,本大爷想吃达摩,饿了。”

“好咧!”我三下五除二在桌子上摆上了各色达摩,“吞吞你看你要吃哪个?自己挑,随便吃!”

不知不觉中把隔壁茨木的事抛在脑后的我现在心里美滋滋只想着嘿嘿我家吞吞吃了达摩快快长大变成帅气的小哥哥多养眼呐,以后组队的时候把吞吞放上去……呀,想想就好激动!

吞咽了几个蓝蛋又吃了几个三星狗粮升上四星的时候,酒吞就不再吃了,转头对着还在脑补犯花痴的我:

“本大爷想去蹭隔壁的结界,可以吧?”

……难道这真的是要打起来的节奏?等等啊吞吞你才刚四星隔壁茨木可是四星满级啊,不不不阿妈不是怀疑你的实力啦,我知道咱们吞吞天下第一,可是只身一鬼王去隔壁结界阿妈还是不太放心啊!

“……可以,吞吞你说什么都好。”

闺女们集体扶额:阿妈原来你也是个口嫌体正直的主啊!

……哼哼,想多了,口嫌体正直?我怎么可能放心让咱寮吞吞只身去隔壁?就算真打起来也要有个劝架的不是?

我甩给闺女们一个“你们懂的”的眼神。

……

……

十分钟后,我就带着一大批式神偷偷摸摸爬到隔壁寮的房顶上去了。

咳咳,不能说是偷窥,这是必要的关心!关心!

不过爬上去的时候因为大多数式神不会飞还是拜托姑姑把她们一个个抱上去的,姑姑因为酒吞还是个孩子自然不放心,也就顺理成章跟来了,其余闺女则完全是为了写同人本里的相爱相杀梗才跑过来看的。

……所以这么多式神趴在房顶上真的不会暴露吗喂!等等闺女们你们倒是给阿妈留条缝隙啊我都看不见了啊喂!

“挚友?挚友你真的来了,太好了挚友,吾找判官教吾写字,判官教吾写了一封信跟吾说挚友看了就会来看吾的,判官果然没骗我!”这是茨木的声音。

……判官原来你是个腹黑吗?

“本大爷就知道,那种信,怎么可能是你自己写的?”酒吞一脸看透一切的表情。

……原来吞吞早就知道吗?那一脸黑线是装的?等等我怎么从这句话中听出了宠溺?错觉!一定是错觉!

“挚友已经四星了?挚友来吧,让吾见识一下挚友的强大,挚友……”茨木还在balabala,酒吞的声音却低了下来:

“茨木,你知道本大爷为什么要升四星吗?”

“为什么?因为挚友很强大啊!”

“……本大爷只要四星满级就会有十片碎片,可以送给你阿妈,你阿妈就能尽快攒齐碎片召唤了。”

“……”

“到时候你就不用来我们这找本大爷了。”

……一直说个不停的茨木出奇地安静了下来。

“本大爷要说的就是这些,说是来蹭结界也只是个借口而已,本大爷要回去了,找姑姑带我练练级早日满级。”

……


“挚友!”茨木拦在酒吞面前。

“吾知道世上有数不清的酒吞童子,也有数不清的茨木童子,就吾而言,是很希望自己寮也有挚友,但是……”

茨木向前走了一步。

房顶上的我们屏住了呼吸。

“挚友你,是独一无二的,吾的挚友。”

“……切,本大爷才不用你这么好心,说不定哪天阿妈也能在我们寮召唤出另一只茨木呢。”

吞吞的傲娇属性又犯了诶!

“不过,你也是独一无二的就是了。”

……

……

“别拦着我我要写文啊啊啊!”


“等等刚才他们的话是怎么说的?什么什么是独一无二的来着?”

“就是他们互相说对方是独一无二的啦!”

“照片?历史性的时刻拍了吗?”

“拍了拍了全部搞定,到时候用作插图!”

“标题呢?谁来想个标题?”

我寮唯一的酒吞可能要被隔壁茨木拐跑了!

“就是这个!!!”小姐姐们齐齐望着我,“标题就决定是这个了!”

……诶?我说了啥?

……等等,重点,重点不在这儿啊!

所以说我们寮吞吞天天跑去蹭你们结界肿么破?啊不过只要练到四星满就能把碎片给你啦 @懒人某

隔壁联文系列,手动戳id,蟹蟹~

评论(8)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