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林鹿

圈多且杂

姑获鸟,请多指教

谨以此文献给带大孩子们的辛苦的姑姑。

感谢姑姑,谢谢你愿意来。

ooc欢迎指出!






我是姑获鸟,喜欢照顾孩子。

最近身边很多孩子们都和我嚷嚷着想去人界看看,听说了繁华世界的花红酒绿,他们自然都是想见识一下的。

我总是摸着他们的头笑而不语,每每低头望向人界看见那幽蓝色的召唤阵中被召唤出的孩子一脸兴奋,我总是很高兴的。

可是总有奇怪的现象发生:才被召唤去人界的一些孩子们很快又回到了这里,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失落。

我轻轻地用翅膀环抱着心情不佳的饿鬼,细声问他出了什么事,饿鬼抬起头,声音低低的:

“姑姑,阿妈嫌我不是战斗力强的式神,才刚召唤出我就把我领去返魂了。”

我听说过返魂,阴阳师们把自己不需要的式神送往“那个入口”,意味着这只式神于他们而言没有价值了。

我更加用力地抱紧饿鬼。

这孩子,一直听说人界的故事,一心想去看看,我还记得他被召唤时那份难耐的激动,笑容如阳光般温暖。

可是现在我怀中的却只是个哭泣的孩子,一个伤心欲绝的孩子。

大妖的妖力更强,不容易被阴阳师们简单的召唤阵就吸了去,若非他们自己的意愿,一般也不会轻易现身人界。像饿鬼或是九命猫这样的小妖,是更容易被人界的召唤阵召唤出来的对象,却同时也是最容易不被需要的对象。

有时孩子们聚在一起玩的时候,我就独自坐在一边看着他们,看他们嘻嘻哈哈打闹,玩累了躺在地上互相讨论人界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然后被自己搞笑的幻想逗乐,笑得停不下来。


他们是真的很喜欢人界。

他们也是真的很想多留在那儿一会儿。

没过两天,我又看见饿鬼被召唤了去,出于关心我特意关注了一下那位阴阳师的所在,普普通通的阴阳寮,寮里式神不多,除了一开始的雪女和三尾,sr级的就只有白狼和络新妇,r级的倒有不少。

我看见饿鬼从召唤阵中现身的那一瞬间,阴阳师紧紧抱住了他,其余式神也在一旁微微笑着。

尽管不甚清晰,我能感觉到。

饿鬼的笑容,也在绽放。

之后饿鬼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每天我都抽出时间看看那座普普通通的小寮,我看见雪女用冰晶点缀庭院,饿鬼帮着爬上爬下,三尾正带着寮里其他孩子们玩耍,其乐融融的气氛。

好温暖的,家的氛围。

傍晚左右阴阳师回家,带着伤痕累累的白狼和络新妇,式神们全都聚过来帮忙包扎,阴阳师自己身上也有不少伤,却顾不上治疗兴奋地掏出一天的成果----一堆金灿灿的觉醒材料。

当晚寮里开了盛大的派对,庆祝白狼觉醒。

我没有关注派对的具体内容,一个月前被召唤的童女今天被返了魂,只因为阴阳师想换一个黑达摩。

童女依偎在我怀里沉沉睡去,我把童女交给收到消息赶来接她的哥哥,童男谢过我后,轻轻一声叹息:

“被召唤后一个月还是两星1级,妹妹肯定一直在看仓库吧,不知道她有没有看见自己曾经那么希望看见的人界风景呢?”

我也不知道答案。

一早青行灯晃着灯杆摇摇晃晃地飘过来,看我盯着人界的一家阴阳寮看得出神便叫了我一声:

“姑获鸟,你莫不是想去那家?”

我是sr级的式神,有一定的妖力可以选择自己想被召唤去的地方,但是此刻我犹豫了,不知道该怎么说。

“别轻易去人界,孩子们不懂事以为人界的风景多么绚丽,结果却只是空欢喜。”

我能明白青行灯的话,r级都是些孩子居多,想去人界却总因战力不够而被返魂,sr级和ssr级总是在千挑万选后才选择自己想被召唤的地方,也常常不尽如人意,留着看仓库的不在少数,也许这就是青行灯迟迟不愿被召唤的原因吧。

可是那位阴阳师,

我又一次转头,将目光放在了小小的红色砖瓦的屋顶上,

会是个好去处吗?

她并不在意自己式神的多少,也不在意强弱,更不是那种召唤不出自己想要的式神就待在召唤房间里一天不出来的那种类型,她每天只召唤一次,被召唤出来的孩子会被全寮欢迎,曾经是新人的饿鬼也已经加入了欢迎新人的队伍。

饿鬼在那家阴阳寮头一次吃到了达摩的味道。

那是怎样的味道呢?

甜的?咸的?美味的?

家的味道吧。

不过任何阴阳师都会有失败的时候,尤其是拥有的式神战力并不特别高的时候。

连着几天阴阳师带着寮里仅有的3只sr级式神和三尾去刷八岐大蛇,每次都战败而归,雪女大招大蛇不吃冰冻,白狼单攻血又薄不适合久战,络新妇一只式神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打了好几次愣是没打过去。

可是阴阳师的脸上毫无阴霾。

我能看见她每天摸摸式神的头跟她们说辛苦了,每天照旧和所有式神一块儿玩耍,依然带着络新妇和白狼勤奋地刷着觉醒材料。

好像,什么东西在内心深处被触动了一下。

我站起身,拍拍翅膀。

很快就到那位阴阳师今天召唤式神的时间了。

“姑获鸟?”

青行灯叫了我的名字,我也能猜出她想说什么。

我回过头,微微一笑:“人界有些好风景,我也想去看看呢。”

蓝色的召唤阵亮起,我站在召唤阵的中心,看着阴阳师惊讶的脸和满屋的式神:

“我叫姑获鸟,请多指教。”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